close

因為老爸想要到苗栗南庄附近的山上–仙山找虎頭蜂精(擦在身上會發熱發燙,擦過後通體舒暢,但有時候會覺得像是自虐行為的那種藥水),於是這次要來去南庄森呼吸。

南庄的鱒魚很有名,但不免俗的還是找了間網路名店,免得踩到地雷掃興啊 ,而且一定要先訂位~

這間名店就是南庄老街上的50年老店「老金龍」。我真的老了!感覺好繞口令啊.....

 

整間店都是人,就不想拍了,反正網路資料隨便查都一堆,不差我一個......

 

                                                     直接上菜吧!

 

「煙燻鱒魚」將新鮮活鱒魚冷藏浸泡獨家密汁12小時,再以櫻桃木煙燻6小時,屬法式料理作法,肉色呈現淡淡玫瑰色,上桌時皮肉一起夾,再佐以生洋蔥丁沾胡椒鹽,皮Q肉香,為老金龍招牌風味菜!

但是好像只有我和爸爸、姐夫比較努力的在吃這條魚耶,我還因此一度好懷念這種煙燻勾搭上生洋蔥的巧妙滋味呢!

清蒸鱒魚,都讓給不想吃煙燻口味的人吃了,不過,只要是魚,我一個人都可以把整條吃光。


            薑絲大腸,阿母炒的比較"客家"!                                            ↓黑胡椒山豬肉
                     

    ↑福菜肉片湯,湯很清。

 

梅干肉。不會太鹹,很下飯!豬胛心肉吃起來不油又有嚼感。

桂竹筍,吃多也不怕!

                                              ↓ 溪蝦、溪魚

    

↑客家小炒的乾魷魚,厚又大塊,不會太乾,所以柔軟又有彈性;豆乾也是。

 

7大人2小朋友,姐姐、姐夫這對夫妻不理會我努力勸阻,硬是點了「十二金釵」套餐。最後因為不想浪費又不好外帶,整個吃到我天旋地轉豬附身,簡直是勞民傷財。

 

 

南庄老街是苗栗縣的著名旅遊景點,到南庄參觀老街之外,還有桂花巷、老郵局、乃木坂、水汴頭洗衫坑、永昌宮、老楓樹等景點,但因為老人家承受不住天氣太熱,所以這次就不看了,下一站 山度窯烤麵包;當地特色客家風味美食桂花釀、豬籠粄、狗薑粽、桂花冰鎮湯圓、桂花梅、擂茶、滷豆干等,也是通通吃不)))))))))))))



 

南庄 老金龍飯店         http://www.gdragon.com.tw/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西村民族街1-1號
電話:037-822168

假日營業時間:上午11:00 - 晚上19:00 
平日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14:00

 

南庄一日遊:仙山→南庄老金龍(午餐)→山度窯烤麵包→山芙蓉→斗煥坪水餃館(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