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華達州的小城中,老師給學生一道 [改變世界] 的作業,居然讓九歲男童用犧牲奉獻的想法實踐了。小男童只希望能用不求回報的幫助三個人,讓這三顆種子也能像是浦公英般的散播出去,過程中的確讓不少彼此陌生的人得到溫暖,也讓遠在數百哩外的舊金山也盛行這樣的活動;而男童卻在幫助同學的過程中不幸的被殺害。

自身小小的改變和奉獻,真的能讓世界也跟著活絡了起來。


上映日期:2001-03-03

類  型:勵志劇情

片  長:2時03分

導  演:咪咪蕾德(Mimi Leder)

演  員:【美國心玫瑰情】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男人百分百】海倫杭特(Helen Hunt)、哈利喬奧斯蒙(Haley Joel Osment)、吉姆卡維佐(James Caviezel)、強邦喬飛(Jon Bon Jovi)

發行公司:華納

官方網站:http://payitforward.warnerbros.com/Pay_It_Forward/

劇情簡介:

「如果你認為這個世界讓人不滿意,讓人失望,那麼從今天開始,你將這個社會中不想要的東西通通去除,把它重新改造一次,這就是你們的作業,一個可以改變世界的作業,不能只是理想,它必須付諸實行,這就是你們這個學期的成績。」

社會研究學的老師尤金(凱文史貝西飾),出了一個作業給他的學生們,要他們想一個辦法改變世界,並且將它付諸實行。

他的學生之一崔佛(哈利奧斯蒙飾),提出一個"讓愛傳出去"的構想:以我為中心,幫助三個人,這三個人不需要回報我,他們每個人必須把感恩的心情傳出去,幫助另外三個人,這樣的連鎖效應下,兩個星期就可以有超過四百七十萬個人受惠。

問題是:民生用品可以用"直銷"來刺激買氣,「愛」這項產品也能用"直銷"的概念完成業績嘛?

年僅十一歲的崔佛,真的身體力行他的計劃,他把流浪漢接回家,讓他吃好的穿好的,讓這個沒有家的流浪漢享受家的溫暖,這是他改造世界的第一步,可是他的第一步就把母親給搞瘋了。

崔佛家庭狀況不是很好,他與母親艾琳(海倫杭特飾)兩人相依為命,為了給兒子更好的生活,母親兼了兩份差事,每天早出晚歸,當她得知自己的兒子把流浪漢接回家來只是為了作業成績的時候,她氣得跑到學校去罵人,可是崔佛仍然相信自己改造世界的理念,默默地從事助人的工作,他改造世界的最終理想會成功嗎?

崔佛的第二步更加困難,他要撮合母親與尤金老師成為一對,問題是複雜的成人世界裡,兩段無從傾訴的秘密,能如此容易就圓滿解決嗎?

有些愛 只能想不能說
 有些情 只能付出不能回收

 你相信"愛"也可以直銷嗎?

 一傳三 三傳九 九傳二十七
 兩個星期就有四百萬人受惠

為了實現電影帶給人的感動,並促進這個世界朝向更美好的目標前進,有一群人已經開始默默付出,籌組"讓愛傳出去基金會",期待能夠凝聚一股實的力量,改變這個未臻完美的社會,和電影中的期望一樣,他們相信兒童是未來改變的 主要力量, 這個基金會設計了一套新的教學方式,提供給現在擔任教職的人員,在美國已經有成千上萬名的學生上過這樣的課程,並且已經開始付諸實行,構思如何幫助人們,改變這個社會。儘管絕大部分的理想都是天馬行空,但是從這些小朋友的幻想當中,可以約略勾勒出在他們心中美麗的新世界,我們的世界其實還是有希望的。




 

每當我遇到困難時,Hanks總是給我正面的鼓勵和啟發,他和Boss都是我最好的恩師,讓我停下來聆聽、休息片刻後,重新填滿力量去面對、克服,即使最後不全然順利到達終點、意志也許還是會動搖,但已從中習得智者的經驗。

那時因為遇到了人與人之間相處不可避免的一些摩擦,聊完後,他推薦我看這部片《讓愛傳出去》。後來我慢慢體會,當我不愉快時,我試著提起精神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當下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人生的時間短暫、可貴,何需浪費在那些無謂的事情上?!當我再回過頭看,路不是只有一條,問題早已不是問題,而自己是自己的主宰;當困境克服後,下一步的路又不一樣了!

愛是恆久忍耐   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   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聖經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4-8 

 

 

讓愛傳出去

愛是看不見的語言

愛是摸不到的感覺

愛是我們小小的心願

希望你平安快樂永遠

愛是仰著頭的喜悅

愛是說不出的感謝

愛是每天多付出一點點

雙手合十不在乎考驗

讓愛傳出去      它像陽光溫暖我和你

不管有多遙遠     總有到的那一天

讓愛傳出去      那前方漫漫人生路

有你的祝福沒有過不去的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