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我造口業來記錄一則八卦故事,。。。所以此時我應該撥放大悲咒還是來點心靈音樂?

始作俑者:小狼狗、40如虎(聽說是莫名其妙的在他們公司位高權重)

他們前總經理好像都不管事的?!自從3年多前小狼狗和40如虎狼狽為奸把那位笑容可掬、服務熱忱的經理擠走,自己再無政府的接下管理"大"權(開會時總以一副"我是大老闆"、老佛爺的姿態出現;我看是大流氓還差不多,現在已經是小俗辣了。)後,幾乎整棟樓漸漸開始烏煙瘴氣。

笑容可掬的管理部經理離開後換了一個痴肥的課長,一看就不是什麼善類(我對胖子沒有意見,純屬個例)。不知怎麼動的手腳,讓我們的空調常常不是很冷就是很熱,原以為只有我們家,後來才知道好幾家都一樣,最好是零件有這麼團結,說好要一起壞啦!檢修三催四請不說,買零件也得透過他們詢價,報的價就是一定要離譜!好在我們主管就是有辦法不讓他得逞,最後也讓他爬上去幫我們更換,委屈他那體形在天花板上狹小的空間裡移動,還好沒壓破天花板!聽說他和小狼狗不知何細故大吵一架後捲鋪蓋走人。

沒多久換了一個新課長,人都來不及認識,他就不見影了。

接著請了一位小姐(有點像林依晨般的清秀佳人耶);過了幾個月,又來了一位年輕、壯碩,看起來頗人模人樣的課長,這二位原本看起來可能會做沒兩天就閃人的,沒想到過沒多久惡嘴臉就出現了。過沒多久又來了一位副理,這個看起來就比較"歹看面"一點。

去年10月下旬的某個星期五上午,新聞剛發佈H1N1疫情升溫;下午那個大有為的課長卻發佈了一封mail說疫情已趨緩要取消當初雖經詢問大家意見、討論,但最後是他們"強制執行"的防疫措施。因他們極少將這些討論結果公平、公正、公開,完全依他們想法做事,即使有些根本就看出破綻了,但通常還是尊重他們的決定。這回又因他們一句說要取消就取消,我還在納悶怎麼和時事完全相反呢?說謊也不打個草稿!但是我們是小公司啊,沒必要為了這事向他們提出意見,免得他們接下來不知道又要出什麼招來"照顧"我們了。隔週一,我們一樣回報狀況,只是這回怎麼換小姐公佈統計結果了?原先我還以為那個真......不知有什麼好囂張的課長出國旅遊去,但一整個星期過去了都沒再見到他後,這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中間他們對各家公司提出太多不合理的要求,尤其對我們家特別"照顧",什麼不好的事情絕對先想到我們家。好家在我們老闆和其他幾家公司的關係還不錯,大家也都很團結、幫忙,才不致於讓他們想幹嘛就幹嘛,大家都有很多正事要做,對於他們那些行為,只要不要太誇張,大多是很有雅量的配合、容忍,沒空跟他們計較;但是因為他們如此作為,增添我們相當多的麻煩。

感覺他們本業目前沒什麼在賺錢,最大的收入來源應該就是靠收租耶,照理應該提供好服務,讓我們待在這邊不想走還幫他們介紹人家進來才對啊!景氣不是很好,靠收房租的也不懂好好珍惜我們這些恩客,還在那邊整天找碴?一些惡形惡狀多到根本是講不完,完全讓我們感覺就是惡房東來著。時間一久,大家再也不願忍受,陸續幾家大公司都要搬離那裡,就連我們這小公司也決定離開了,部分公司也已縮減坪數,眼看這家老集團底下的子公司給這一小群惡魔黨這麼胡搞下去真的要坐吃山空了。這時,老天有眼,他們總經理換人了!新官上任三把火!在總經理明察秋毫、大刀闊斧之下,小狼狗的"面秋"從愈來愈難看到後來狼狽離開,過沒多久,瘦乾扁的40如虎也不見了;一直以來辛苦工作卻多年未加薪的辣媽總算笑咪咪.......一直籠罩這棟大樓的黑色天空總算撥雲見日!

這結果令人大快人心,但也已是「遲來的正義」了。正所謂「打狗也得看主人」,小狼狗真是搞不清楚狀況,那個老闆的樣子學給誰看啊?要不要照照鏡子?40如虎自己都救不了了還捨不得小狼狗,說他離開後到對岸去了,怕大家追殺他吧,真是的......

故事還沒結束!小狼狗和40如虎的代號可不是我給他們取的~

大部分時候我摩托車都停B1,有天車位爆滿了又不敢再停到他們的一堆空停車格(曾經被上鎖、罰款NT$100,據說這些罰款都變成他們少數人的娛樂基金),於是只好到"暗米摸"的B2找位子,摩托車好不容易停進很ㄎㄟˇ的格子裡,燈沒熄我要脫安全帽、拿東西等,怎會那麼巧!熊熊看見前方的車子裡有人?嚇到定格一會兒趕緊將眼神移開,但稍微的瞧見駕駛座上的男子大概長怎樣吧,回神後趕緊裝作沒事、拿好東西趕快閃人!回想起不只一次碰到他們中午外出和之前曾聽說他們內部早就傳開了......

正義永遠是勝利的!接下來,我看那位副理和那個臭ㄚ頭日子也不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