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昨晚真的睡的很不好,早上又拖著感覺快解體的身體起床。

早上看到了開門那幕,從裡面走出來的人,最近這應是第二次被上課了吧?!

可是,關我什麼事呢?

「我不是曾經忍著被你誤解、跟最沒資格的人說我什麼,還發自內心但其實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需要保留的提醒你了什麼?那時你在質詢我吧,我只能說:別怪我沒提醒你了。 你真不該那樣的不智之舉,還給我累死人的孩子脾氣,辜負了你後來說好聽的話時"裝可愛真的也算可愛啦"上天給你的那樣的福氣。」          ‥﹏‥ 直到和Hanks聊到近況時才覺得有股新鮮空氣進入體內;中午,速速透過郵局傳達了我對小腦萎縮症病友的關懷,也第一次體會到,能夠付出關懷,辛苦的一切是值得的。

幾天前的某一個工作片刻,腦海裡突然閃過:希望自己有生之年,儘管力量很渺小,都有能力不論在有形(能力範圍內定期的做小額捐款)、無形上能夠付出,幫助社會上真正需要幫助的朋友。

首先想到的是小腦萎縮症,坦白說,是在看過日劇「一公升的眼淚」後,才知道世界上有這種疾病;然而,這世上的其他病痛有太多太多了。

大部分病患也許正值美好的人生、也有可能是市井小民辛苦的過生活,但如果不幸生病後,生命就從此變調,也讓家庭陷入愁雲慘霧;很多病患在意識清晰的情況下,承受著病魔一天一天的折磨、吞噬自己,這感覺太可怕了!萬一換作是我,我可能無法這麼堅強的面對。除了實質的幫助之外,我也禱告上天能夠讓這世上減少病痛、災害;如果哪天萬一周遭遭遇不幸,也希望祂賜給我一些關懷、照顧和分擔家人要照顧病患的辛勞,就將子了。

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http://www.tscaa.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